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

每天得到15min:加薪升職求上位,就看你有沒有悟性了!(161103)

一、改掉壞習慣有希望了!

所以說,對於「習慣」把工作拖到最後一刻才做的員工,我們可以用科學的「光遺傳技術」來電電員工,這樣就能讓員工變成「目標導向」囉!?

二、特朗普(川普)為啥那麼火?

精英政治的局外人,大陸用詞很少會比台灣攏長,這就是台灣去年就發生的情況:素人政治人物的崛起!

不過台灣素人政治出線,跟美國不太一樣,主要是對"精英政治人物"的信心崩盤所造成的,而台灣選舉大部分就是選不爛的,所以通常知道這個不好了,那下次就換人做做看,如此而已~

三、豬八戒真的是二師兄嗎?

ㄜ~用挑擔子和一句話「“小”的苦」來推不是二師兄的這部分,弱了點...

另外那個戲弄豬八戒最後面的邏輯也很爛,孫悟空本來就沒規矩的,他連師父和佛祖都能反了,要弄個老三,還要跟老二商量一下嗎?用這個邏輯要推豬八戒是老三,也非常弱!

這個說書的口氣和語調想學羅胖,可是邏輯根本就是硬湊來的,差得遠了!

不過以豬沙兩人的關係和個性,要把豬八戒搞得這麼有喜感,讓豬八戒當老三,確實不方便跟大師兄孫悟空這樣搭戲搞,最後這個邏輯小惡魔倒是覺得有通。

不過重點到最後也想學羅胖來個人生道理(跟著「羅輯思維」學習:真英雄!)這招到也沒學漏,不過用短短幾分鐘突然要跳到告訴大家說:豬八戒是靠著自己的“喜感”和“故事”上位的,號召力恐怕是不夠的...

小惡魔幫忙補幾刀,意思是要告訴大家:想上位?一來你要很有實力(故事來滴);並且還要很會拍馬屁(喜感來滴),懂不?

四、房地產太火,宋朝怎麼調控?

這是在講《原来你是这样的宋朝》這本書的部分內容,房地產小惡魔是不懂,不過倒是讓學到大陸今天已經成為常識的知識:“貧富相資”!頓悟了經濟學上的一點道理,給大家反看一下我們台灣目前有些人仇富的心態。

貧富相資”的道理就是:一味地打擊富人的利益,也就不能從富人那裡取得收入來補貼窮人,最終窮人的利益也得不到保障。官府要求私人業主降低租金,甚至是白住,那誰還願意把房子租給別人呢?就算租出去,房子壞了業主也不願意掏錢修理,最後窮人還是沒房住!

聽到最後還似乎懂了一件事情,《原来你是这样的宋朝》的你,不是指「宋朝」,而是在說現在的我們啊~對不對?你們聽了是不是也這樣認為?

五、大腦要節能,決定才會錯!

現學現賣,小惡魔覺得一堆巧克力的例子裡,大腦為什麼會失去精準度,是因為“目標導向型迴路”戰勝了“習慣型腦電波迴路”,因為難得的機會,當然想嘗試一些平常比較沒機會吃到的新口味啊!

不過最後導出來要教我們的選擇技巧很重要也很有用:如何做出更好的決定呢?

就是在做決定時,不要一下子直接選你最想選的那個,而是先把選項裡不好的排除掉,把選項減少到你可以控制的數量,比如說三個。
科學證明,這樣做的確對做決定有幫助!

@吃乾貨Review@
想加薪升職求上位,就算是素人也是有機會,要練習怎麼讓「習慣型」和「目標導向型」的迴路平衡、還要很有「故事」和「喜感」、要熟練選擇的技巧、最後在商業領域裡要嗅得到商機!

加薪升職求上位,就看你有沒有悟性了!

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

每天得到15min:你要懂弱智才會聰明(161102)

一、王煜全公司創新發展4點建議!

1. 開源創新
2. 先別急著實現理想
3. 及早研發好技術
4. 別害怕科技泡沫

有點老生常談,不過提到擁抱開源這點,是應該再宣傳一下;
而那個科技泡沫,感覺像是硬要湊出4點似的,有點在扯,人家投資是有眼光的,不是賭運氣來的~


二、婚外情是因為缺乏安全感?

這段一整個覺得是硬湊的,標準水貨一個,跳過別聽了...除非你真能聽出他的所謂安全感的真義,小惡魔是不懂拉~~

三、詐騙短信為什麼那麼弱智?

花園自除雜草法:終於解除小惡魔多年來的疑惑,原來詐騙集團這麼高竿,就是要找呆子啊~~

四、”富氧水”&”富氫水”真能保健嗎?

剛好小惡魔最近有聽到氫水的產品資訊,真的給矇得一愣一愣的;另外昨天剛看到一則新聞「30歲女做雷射手術突放屁,在東京醫科大學醫院引發大火!」,根據醫學調查研究,腸道內所產生的氣體,約有一半的比例是屬於可燃的氫氣和甲烷,剛好呼應今天得到15min第四則隨時聽的:經由細菌的消化會產生大量氫氣。

吃乾貨Review:不管你要騙人還是正在被騙,平常都要練習和弱智換位思考,這樣才能避免做弱智的事情,就會顯得相對是聰明的樣子,也不會被當弱智來騙,是這個意思吧!





趕緊到澳洲看看吧!順便代客抓袋龍........
Hotels.com (固定獎金)


這裡順便說說「屁」的成分...XD

屁的成分主要是一些複合醣類分解後所產生的二氣化碳、氫氣、及甲烷氣體,加上吞進去的氧氣及氮氣,還有一些氨氣、脂肪酸及其他氣體共同組成的。

屁的主要成分:氮氣(N2),占屁的20%~80%;其次是二氧化碳(CO2),占20%;再其次是氫(H2)、甲烷(CH4)和氧(O2)...等

而屁的臭味主要來自於食物中的多醣類與蛋白質,受到大腸內的菌發酵分解後所產生出來的硫化氫(H2S)、氨(NH3)(一種有機化合物,存在於煤焦油和腐敗的蛋白質中)、靛基質、糞臭素、揮發性胺以及揮發性性脂肪酸...等,其中尤其是硫化氫,雖然其含量極少,卻是最臭的氣體,足以令人掩鼻而逃!

(擷取自 奇摩知識)

所以當食物蛋白質含量較高(如肉類),屁中硫化氫、吲哚和糞臭素的含量升高,此時屁有明顯的臭味...>"
當食物澱粉含量較高(如薯類),屁中二氧化碳含量升高,此時屁量明顯增多。因為二氧化碳的增加量明顯大於硫化氫、吲哚和糞臭素,而且氣壓增大時,放屁的氣流速度也增大,放屁的聲音也就更響,但是二氧化碳沒有氣味,所以有「響屁不臭,臭屁不響」和「響屁不臭悶屁臭」的說法。

正常人每天都會放屁5至10次,約排出500毫升左右的氣體

注意:維基百科中的醫療相關內容僅供參考,詳見醫學聲明。如需專業意見請諮詢專業人士。

屁的氣味、多少都能指示消化道的健康狀況,比方說:

#若屁多但不臭,可能有胃炎、消化性潰瘍等胃部疾病及肝、膽、胰疾病等;
#若屁多且臭,可能有消化不良;
#若屁奇臭難聞,可能有消化道出血、菌痢、阿米巴痢疾、潰瘍性結腸炎、出血性小腸炎等炎症。此外,惡性腫瘤晚期,因癌腫組織糜爛,蛋白質腐敗,由於細菌的作用,放出的屁也會很臭;
#若無屁或少屁,並有如腹痛、腹脹、便秘、腸鳴音亢進或消失、氣過水聲等症狀,則可能是腸梗阻。此外,腹部手術者,其腸蠕動會出現反射性抑制,胃腸內氣體和液體滯積,也會出現無屁的情況。

有關「屁」的說明詳見 wiki


醫院要有警語手術中請勿放屁!

最後附上這次有搞笑又有點嚴肅的新聞「30歲女做雷射手術突放屁,在東京醫科大學醫院引發大火!」

日本東京今年4月發生一起手術意外,肇事原因竟是放屁引起!

一名30歲的輕熟女在進行雷射手術時,過程中突然放屁,結果釋放的氣體與激光接觸後竟然引發火勢,婦人的腰部到腿部當場被嚴重燒傷。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今年4月15日,東京醫科大學醫院意外發生火災,還造成一名30歲的女子從腰部到腿部這些地方嚴重燒燙傷。經過半年多的調查之後,報告在上月30日出爐。當時手術室內並無任何易燃的氣體,火災的原因是女子當時在進行雷射手術時,過程中突然放屁,結果氣體接觸到雷射光束,才引發這場火災。

調查報告還提到,這名女子當時正進行子宮頸腫瘤切除手術,她當下放了一個屁,才是造成這場火災的主要原因。

根據醫學調查研究,腸道內所產生的氣體,約有一半的比例是屬於可燃的氫氣和甲烷;其中屁的成分,氮就佔了23%至80%、二氧化碳則是2%至29%;但除了甲烷之外,一但氫氣的含量達到47%時,就有很大的可能會被引爆。

(擷取自 華視新聞網)

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Halloween Google Doodle Game 萬聖節網頁遊戲


每到節慶日 Google 首頁總是會變形搞怪,近年來更是推出許多遊戲讓每天用 Google 問卜的碼農輕鬆一下,今年的萬聖節活動 Halloween Game,小惡魔不小心就玩上癮,然後就破關了...

來~在網址列上輸入 https://www.google.com.tw/,點兩次萬聖節活動的圖檔,就會進入遊戲片頭,片頭過後會先來兩下簡單的遊戲教學,不過玩法就是要看 Google 萬聖節鬼怪頭上出現的符號怎麼彎,就怎麼畫,不是只有直線和橫線,而且還有連續符號在頭上,必須全部畫過才能消滅那隻鬼喔!

Halloween Google Doodle Game 萬聖節網頁遊戲


這邊分享一些小技巧:

技巧一、畫出符號後畫面上有相同符號的怪同時被消滅!

技巧二、善用有閃電符號的鬼...

技巧三、補血貓出現!快畫出愛心!

技巧四、速度最快的鬼先消滅!

技巧五、用平板玩:千萬別用滑鼠玩,這樣是在虐待自己,手機基本上是可以,不過想打高分用平板最適合^^



《各關卡的大魔王

第一關大魔王

第二關大魔王

第三關大魔王

第四關大魔王

最終回大魔王

千辛萬苦!終於破關救回黑貓魔法師的好朋友:貓頭鷹、皮皮蛙、南瓜鬼、黑眼狗!


萬聖節由來

萬聖夜(英語:Halloween,為「All Hallows' Eve」的縮寫,意為「萬聖節諸聖節)的前夜」),意為萬聖節前夕,中文常訛稱為萬聖節,在每年的10月31日,是西方世界的傳統節日,主要流行於撒克遜人後裔雲集的美國、不列顛群島、澳大利亞、加拿大和紐西蘭等西方國家。當晚小孩會穿上化妝服,戴上面具,挨家挨戶收集糖果。

萬聖夜是諸聖節(All Hallows' Day)的前夜。其英語名稱中的「Hallow」源於中古英語的「halwen」,與「holy」詞源很接近,在蘇格蘭和加拿大的某些區域,諸聖節仍然稱為「Allhallowmas」,意思是在紀念所有聖人(All Hallows)的那一天要舉行的彌撒(Mass)。

萬聖節通常與靈異的事物聯繫起來。西洋傳統上認為萬聖夜是鬼怪世界最接近人間的時間,這傳說與東亞的中元節盂蘭節以及日本的百鬼夜行類似。美國明尼蘇達州的阿諾卡(Anoka)號稱是「世界萬聖夜之都」,每年都舉行大型的巡遊慶祝。

萬聖節起源

萬聖節聖誕節一樣都是來自於天主教對其它文化的節日的吸收和重新詮釋。萬聖夜起源於不列顛凱爾特人的傳統節日,在10月的最後一天,他們相信這是夏天的終結,冬天的開始,這一天是一年的重要標誌,是最重要的節日之一,被稱為「死人之日」,或者「鬼節」。這一天各種惡鬼出沒,死去人們的靈魂也會離開身體,在世間遊走,這一天的晚上也就格外危險。為了嚇走邪惡的鬼魂,凱爾特人會戴上面具。

另外在基督宗教方面,早期的大公教會受到羅馬政府的強烈逼迫,有很多基督徒殉道,以後,常有基督徒到這些殉道者殞命之處舉行追思活動。後來,因為殉道者眾多,故此就有教會設立了專門的日子來紀念。按歷史文獻,最早如此紀念的是安提約基雅(安提阿 Antioch)教會,當時紀念的日子是每年聖神降臨後的第一個主日。後來教宗格里高利三世(Pope Gregory III,690-741)在羅馬聖伯多祿大殿中,把一座小堂奉獻給諸聖,並把紀念諸聖的日期改為每年的11月1日。在這個聖日中,教會紀念所有的聖徒,用以表彰他們的聖德,並使教會視他們為效法的楷模。諸聖日的第二天,為諸靈日(All Souls Day),是主後998年,法國克隆尼(Cluny)隱修院的院長聖奧迪羅(St. Odilo)推廣的,用以紀念凡因基督去世的信徒。此日也可以是基督徒掃墓的日子。萬聖節和鬼節的習俗,主要是在英倫三島和前英屬殖民地,也就是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等地。其中美國的萬聖夜傳統,最初由來自愛爾蘭和蘇格蘭的移民於19世紀傳入,而其他發達國家則於20世紀末受美國流行文化影響而開始慶祝萬聖夜

參考資料:wiki